羚羊挂角902

【解读】如果我是0117号考生

【解读】如果我是0117号考生
关于胡歌所手写的同人圈巨作《如果我是0117号考生
Yesterday  once   more》的个人解读。

*完全是小学语文教材式解读。
*都是个人主观解读不要当真。
*几乎不带凯歌凯,歌凯歌等cp性质,结尾可能有一点点相关分析。
*解读所用的文字原稿来源为https://kamen0214.lofter.com/post/1d7a5ed5_eaa7e1b
*因为原作者不喜欢加标点符号,所以为了阅读方便,在原文基础上做了一些语病修改与标点符号的添加。

以下开始插入正文+解读

      2月中旬,我完成了如梦之梦最后一场演出,随即又坠入了另一场大梦中。
     受母校上海戏剧学院的邀请,我成为了今年表演系专业考试的评审老师。回到久别的校园深处熟悉的教室,看着一张张阳光稚嫩的脸庞,许多记忆中的片断不由自主地在脑海中浮现……十六年前,我和他们一样如初生牛犊,面对猛虎般的人生毫无畏惧   和许多同龄人一起前赴后继,甚至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可时至今日,幸运如我的寥寥无几。

     我是幸运的,中了一张人生的彩票,换来了一场令人羡慕的美梦,我也曾不愿醒来。但若是现在能让我重新回到考场,回到十六年前那个明媚的春天,我一定会说:我愿意。

     但人生没有回头路,谁都无法重新来过。那几天我总是失眠,总是想象自己能和他们中的某一位互换角色,想象着我和他们一样站在考场上高声呼喊: “各位老师好,我是来自上海的考生,我的考号是……”

     或许念念不忘,真的必有回响。

     终于,我的想象在梦中实现了……

解读:
      这里的第一人称是现实里的胡歌,在完成如梦之梦后,作为那年上戏考试的评审老师之一,回到了母校,触景生情,因此有了“如果我是其中的一个考生”这样大胆的脑洞,下文开始则都是他脑补的一个场景。
     “人生没有回头路”,开头就已清楚交代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触景生情,怀念过去。

      谁都没想到我会去报考艺术类院校,虽然进入高中以后,我的颜值和成绩能用天壤之别来形容,并且一直保持着南辕北辙的发展趋势,但我仍然坚持不靠脸吃饭的原则,每日头悬梁,锥刺股,力争在高考中表现出足以令国足汗颜的成绩。

     当然,身边也不乏劝我弃笔从艺之人。他们觉得在小鲜肉横行的时代,我不去当演员简直是暴殄天物。
     我把这些人全部归为损友,每当他们苦口婆心的时候,我都抱以不屑的表情。老子长得帅是父母给的,要老子以这样的方式拼爹,简直是对我爹的侮辱。何况老子从小就和艺术不沾边,什么朗诵、表演、唱歌、跳舞,一样都不会。
    人家招的是演员,又不是模特,再说,现在有许多演员靠一张面瘫脸就能撑一部戏,可那带多厚的脸皮才能从头到尾保持一个表情啊?
    我自认为离这行太远,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 我得和最要好的女同学考上同一所大学。

    我不能只管栽树,让别人乘凉啊。而且女同学也不一定答应我去学表演,她怎么可能容忍我将来和那么多美女假戏真做呢?即使我再有原则,她也不会成全我的。这不是信任的问题,而是这个问题   根本无解。

    所以直到走进考场的前一秒钟,我的脑袋都还是晕的。
    这一切,太不真实了。

   解读:可以从自白看出,0117是一个拥有艺术底子却不怎么情愿考艺校的考生,因为他对于演员并不了解也不想了解,同时觉得演员会影响他未来的恋爱发展。
     此时的0117,充满着未走上社会的少年气性,内心句句直白露骨,不了解娱乐圈,也不担心考上后会遇到如何的难题,侧方面描写出了他的天真烂漫洒脱,也许0117就是作者年少时的缩影,也与上文步入社会的“我”产生对比,一个涉世未深心高气傲,一个经历丰富成熟稳重,梦里梦中的差距就像0117所说的,是天壤之别。
    下文开始具体描述考试过程,多为考生自我的身心体验,这里开始就已是梦中的场景,作为主角的0117这才要开始他的表演。

    表演系的初试分在五个教室同时进行,上午两场,下午三场。我和其他二十多个考生被安排在第三考场,进去之前,所有人都在走廊按考号依次排队等候。
   我不幸地成为当天最后一场的最后一个,我心想,轮到我的时候都快到饭点了,考官还有力气和耐心吗?有一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小哥却说我运气不错,他是表演系大二的学生。
   作为一个过来人,他告诉我排在最后能有足够的时间适应考场的环境,不容易紧张。还能根据前面考生的表现来调整自己的考试策略。最重要的是,可以观察考官们的脾气性格,从而判断出各位的喜好。
  我表面上点头称赞,可心里却觉得他说的第一条就不靠谱。紧张的情绪会随着时间递减也有可能递增啊,我连台词都没背熟,哪还有什么闲工夫去观察考生和考官。那位老兄见我态度端正,临别的时候神秘兮兮的告诉我有惊喜,不等我反应又补充了一句“进去就知道” 。
  随后他甩了甩并不是很柔顺的头发转身离去,留下一脸懵逼的我和无数飞扬在空中的头皮屑。

解读:第一次考试,0117内心十分紧张,努力打趣使自己放松,但他心里逐渐明白这场考试的分量,志愿者的故作神秘暗示了接下来的出场人物。

      “可以开始了。”

       教室里传出了一嗓子振聋发聩的声音,我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排在前面的考生鱼贯而入他们一个个看起来都比我淡定,比我自信,我太怂了,完全被那一嗓子给震住了。心想,那就是传说中专业的台词功力吧。我盘算着,一会儿考试的时候,哪怕憋不出那音色,至少也得喊出那音量才行。
      说实话,这次报考表演系的表决定做的太过草率。比起那些在专业机构学习了几个月甚至一两年的考生,我几乎是零准备,和那些中专艺校毕业的家伙就更没法比了。
     初试三项:朗诵,唱歌,形体。我的强项是形体,在学校打了那么多年的篮球,身体协调性应该还行。虽然不会跳舞,不会武术,但听说只要走路不顺拐就行,这考的又不是舞蹈专业。
     至于朗诵,我从小到大只在语文课上读过课文,考前求爷爷告奶奶,让学校话剧社那帮小子给我扒了一段台词,据说是这两年特火的一部电视剧里的。
      叫什么……《琅琊榜》。我问谁演的,他们像看外星人一样的看着我。
     我老实告诉他们自己从不看电视剧,那帮小子非跟我兜圈子,问我今年春晚看没看,我狠狠的回答:“终身难忘。”

解读:考试正式开始,在严肃认真的程序面前,0117被震撼的同时,不能静下心来准备考试,因为零基础使他无法对自身产生自信。
       《琅琊榜》的切入暗示了考官与作者的身份,接着又以胡歌本人参加过的春晚提醒0117,这里有两层含义。
        从0117的表面含义来说,春晚只是暗示了他关于琅琊榜中有胡歌出演的梅长苏和王凯出演的萧景琰的事情,而话剧社所摘录的台词,也正是梅长苏与萧景琰雪中争吵的那一幕,0117说终身难忘,也代表着他明白了这层含义,并为下文的回忆铺垫。
       从读者的角度来说,开头已经由作者说明了作为上戏考官而回到母校的前情,那么《琅琊榜》与春晚同时出现,结合上文志愿者的神秘,间接揭示了本场考试里一位神秘考官的身份——胡歌。

     话说大年三十晚上,我们一大家子齐聚一堂吃饭喝酒聊天,把一顿年夜饭吃出了难得的年味。我除了偶尔应付这两句长辈们的嘘寒问暖,大部分时间都在用手机抢红包,然后把抢来的红包发给最要好的女同学。
    在那其乐融融的气氛中秋波暗送,让我觉得既兴奋又惬意。自从高三开学之后,我每天都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一回到家,手机就得上交,好不容易熬到寒假,它才终于重新真正属于我。

     “看春晚吗?”女同学发来一条微信。
     “听着呢。”  

      客厅里的电视锁定着央视一套,虽然大家的注意力都不在那儿,可不论是看还是听,它必须得在,少了它就不叫过年了。

     家中的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突然被一首叫《在此刻》的歌打破了。

     几乎所有的女眷都回到了电视机前,先集体沉默,接着集体热议。而我的手机也在那一刻收到了女同学发来的春晚贺图   ,并配以“我老公”三个血淋淋的大字。
    我看着图中的两个男人,咬着后槽牙问她“是哪个?”,她居然秒回“都是。”

解读:这场除夕夜的回忆首先解答了0117为什么要说春晚对他终身难忘,这里第二次出现了一个人物——0117最要好的女同学,毫无疑问他们彼此是有好感的,故而在微信里看到女同学对春晚里合唱的胡歌王凯毫不掩饰的好感,0117产生了嫉妒的情绪,甚至比嫉妒还要强烈(下文会有详细解释为什么如此0117在乎这个问题)。
   “几乎所有女眷”“血淋淋”“咬着后槽牙”“她居然秒回”无不显示0117对看见胡歌王凯而疯狂的人的无奈和不理解,他更加对女同学的快乐尤为不理解,所以一时气结,这也为下文对胡歌的特殊态度埋下伏笔。

      我承认女同学对我的影响是巨大的,在我这个年纪,本以为能把一切都想得很透彻,但其实什么都不明白。
    决定报考上戏表演系完全拜她所赐。当然,我也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掩盖自己的小肚鸡肠,我告诉所有人我并不是意气用事,只是好奇那两个男人是如何走上央视春春晚的舞台的,我想感受一下他们曾经走过的路。
   显然这个理由没有丝毫的说服力,班主任说我是投机取巧走捷径,老爸说我根本不是这块料,女同学说我脑子有病,并且威胁我,一旦参加表演系考试就把我拉黑。

     可就算他们把嘴皮说破了也没用,老子身上最多的就是叛逆的基因,在写下如果专业考试不通过就继续回学校埋头苦读的保证书之后,我拿到了上戏专业考试的报名表。

    唯一让我有些不爽的是,女同学真的把我拉黑,如今在微信上眉目传情,不是红包就是拉黑,简直是对名著《红与黑》的亵渎。不过那几天手机的续航时间屡创新高,对我来说也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安慰。

     所以当话剧社那帮小子把那家伙的台词递给我的时候,我只能在心里仰天长啸,真是造物弄人啊。

解读:这里揭示了0117参加考试的原因——想要成为他喜欢的女同学甚至更多人所喜爱的明星演员。
      “以为能把一切都想得很透彻,但其实什么都不明白”,作者在这里一句话概括了很多抱有志气与理想,却还未经历过风雨的少年,他们没有考虑那么多未来的事情,而多数人就像0117一样,不顾家人朋友甚至恋人的劝阻,意气用事,初生牛犊不怕虎,一心想要踏上自己想走的路。
      故而就算0117开头对演员对明星有那么多的看不惯与吐槽,实际上他内心嫉妒的同时,也产生了羡慕与好奇,他好奇胡歌王凯这样的演员走过的路程是什么样子。在决定要参加考试后,0117内心对胡歌,对王凯的揣测也恰好代表了他对自身未来的揣测,也就是说,不论是《琅琊榜》还是《在此刻》还是胡歌王凯,都是他第一次接触到的与未来职业相关的关键词,是给他上的作为演员的第一课。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招考老师。我代表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和在座的老师一起欢迎你们的到来,请大家依次坐在教室的两边……”  

     我游离的思绪终于被抓了回来,正在说话的应该就是刚才让我见识到专业台词功力的那位。他居中而坐,像是主考。
     六位考官朝南坐北依次排开(不要问我方向感为什么那么强,老子紧张的时候就是一个细节控)左手边的两位考官年纪稍长的慈眉善目,对我们笑脸相迎。右手边的三位年纪四十以内,表情严肃,眼神犀利,一看就是专挑刺儿的,不好惹。
     我们二十多个人被一分为二,各自挨着教室东西两头落座,我因为排在最后,坐在了教室的东北角。这个位置倒是不错,和我坐对角的正好是当天唯一的女考官,颜值胜过所有女考生。他左边的男考官颜值也高,不过发际线更高,如果下来几公分,绝对能秒杀一片。
     挨着“高老师”就坐的考官戴着一顶黑色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从我的角度看不清他的眼睛。这位老师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看着有点面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他的左边就是今天的主考,顶着一头浓密的卷发,看卷度应该是刚烫的。我妈每次烫完头发就那样,我因此对他多了几分亲切感。他正在介绍考试规则和考场秩序,排在第一个的考生听的特别认真。我暗自窃喜,谁让他是第一个呢。

解读:这里因为涉及到场景与方向的问题,加上作者对于标点符号的作用发人深省,造成了阅读困难,在此帮忙梳理一下。
        进场提到了六位考官,而0117是最后一位考生,他被排在了离门最远,也就是最右边的位置,六位考官与考生成平行线的两排,考生共有二十多人。
       以0117的视角代入,离他最近的是一位年轻的女考官,外貌描述为比所有在场女考生都好看。
       以此再往左,是一位颜值同样高但发际线也高的男考官,0117给他起了个“高考官”的外号。
       高考官往左,是一位带着黑色鸭舌帽,胡子拉碴,不修边幅(作者自黑满分)的男考官,0117感觉他很面熟,但并没有更加具体的外貌描述,这里充分暗示了考官的身份。
       这三位考官在文中被总结为年龄均不到40,表情严肃,眼神犀利,不好惹的角色。

      三位年轻考官往左的一位就是前文一声好嗓音把0117震撼到的考官,进场时他招呼考生进来,0117猜测他是主考,果然,后文他居中而坐,顶着刚烫的卷发,用深厚的台词功底讲解考试规则。
      主考往左的两位考官,较为年长,也相对和蔼可亲一些,“慈眉善目”“笑脸相迎”为下文他们关心考生的情节做铺垫。

     “穿短袖的同学先把外套穿上,别着凉了。”坐在最左边年纪稍长的老师开口了。他的声音特别好听,虽然音量不大,却有一种直指人心的魅力。

     那些准备展示舞蹈才艺的考生的确穿得都很单薄,都是露胳膊露腿的练功服。可她们纷纷表示不冷,说教室里很暖和,但年长的考官依然坚持让几个女生把外套穿上。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上戏的校园,以前对这学校没什么感觉,可这短短的几分钟却让我对她好感倍增。

     “午饭都吃饱了吗?”另外一位年长的考官也开口了。  

      “没吃。”我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 
       的确,为了把那几部剧破台词背得滚瓜烂熟,连午饭都没顾上,突然被这么一问,顿时感到无比委屈啊。  
      “怎么不吃午饭?”头发卷卷的主考老师觉得不可思议。
       “忘了。”我的回答引来了考场一阵哄笑。
       “我这有饼干,拿去吃吧。”  
        我怯怯地看着他和他的卷发,不知道该不该拿。 
       “快,别耽误时间。”我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到他跟前,伸手接过他递来的饼干。                             
       “谢谢。”
       “这位老师,你认识吗?”他指了指身边那个戴帽子的考官。

解读:这里对考官和考生更加细致地进行描写,针对考生为了考试不顾身体,考官百般照顾的行为突出描写,体现了考官的人性化与通情达理,使0117对考官对上戏产生好感。
       同时,主考特意介绍身边戴帽子的胡子考官给0117,暗示着他的身份不平凡。

      我转头定睛一看,内心顿时有几百匹草泥马奔腾而过,这货不就是我老女同学说的老公吧!怪不得要戴帽子,装什么呀!戴帽子是怕人认不出你么?原来那位志愿者老兄说的惊喜就是这货,搁别人身上是喜,隔我这儿就只剩惊了。

     “当然认识。”
     “看过他演戏吗?”
     “没看过。”
     “不会吧?”
     “学习太忙,没时间看电视。”
     “以前的呢,李逍遥知道吗?”
     “游戏玩过,电视剧没看过。”     
     “那你怎么知道的?”
     “满大街都是他的广告。”     

      此话一出,全场爆笑。戴帽子的那家伙也笑了,他抬了抬帽檐,看着我说:“有没有看过我的戏和你能不能进上戏没关系。”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尴尬地笑了笑,转身回到了座位上。

     考试开始了,那家伙没在看我,我却一直在看他,不论今天考试的结果如何,相信这一场相遇注定是冥冥之中的安排,至少回头我可以得瑟的告诉女同学:替你看过了,你老公也就那样。  

解读:0117得知了考官胡歌的身份,先是震惊再到关注,结合0117参加考试前的背景,他并未对影视圈有任何多余的关注,所以无法判断胡歌的身份到底应该在他心里什么定位。
       考试开始,0117依然特别关注着胡歌,这里有了三个原因。
       一,如原文所说,胡歌还是女同学的老公之一,故而他对胡歌有些许嫉妒的情绪,所以特别留意。
      二,0117根据话剧社成员的提示知道琅琊榜与胡歌有关系,而他要准备胡歌所说的台词,自然会有些在意本尊。或许他不知道,但后来所要演唱的《在此刻》,0117是看过春晚且终身难忘的,他不可能不知道在此刻中合唱的一方就是眼前的考官胡歌。
      三,0117对于胡歌的形象描述为“满大街都是他的广告”,胡歌对于0117是未来的一种可能性,是成功的案例,更加可能是前辈是师兄,他想要考上上戏,原因有一部分也是因为胡歌,所以过多的关注很正常。

       考试的过程并不复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要求考生逐个上去展示台词和声乐,第二部分则是集体处理,逐一展示形体。大部分人都受过专业机构的培训,他们的钱没白花,朗诵的台词或是诗歌都是我从来没听过的。
        不像我准备的,一开口,所有人都知道出处“萧景琰,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
       让我意外的是,那些培训机构似乎只负责教朗诵和表演,声乐概不负责。九成的考生唱歌都不在调上,但考官们并不在意。我想我可以理解,此乃表演系而非声乐系。
     头发卷卷的主考老师经常会让考生和戴帽子那家伙互动,他让考生想象背后是一片火海,并且假设那家伙远在百米处开外,考生要大声呼喊胡歌老师快来救火,直到那家伙举手表示听见了,考试才能停下。有一哥们儿特逗,喊的是“着火啦,胡老师快跑啊!”
     我在心里琢磨着,要是换成我,一定得这么喊:“着火啦,胡歌老师快来受死吧!”  

解读:由于胡歌身份特殊,考官常让他和考生互动,就是让考生更多地接触他,而这里,0117并未把称呼改为胡歌而依旧是戴帽子那家伙,大火的模拟甚至在想如果是他会喊胡歌老师受死吧,足以见他对胡歌的态度有些恶劣,就像前面分析的一样,0117嫉妒胡歌,所以来到上戏,他对胡歌应该是又爱又恨,不然也不会处处想要对着干。

       我的自信心和那海上的灯塔一般若隐若现,在其他考生朗诵的时候他就不见了,当歌声响起的时候,他就回来了。
       当然,也有自信被秒杀的时候。有一个哥们长得特像费翔,走路带风,转身带光,虽然唱歌也不在调上,可一看他那精致的五官我就怂了。另一哥们儿不仅长的像rain,身上还有百变的气质,一会儿忧郁一会儿阳刚,最后居然还模仿小沈阳唱了一段东北二人转。和他们相比,我简直一无是处。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瞥一眼那个戴帽子的家伙,想想当年他在考场上是个什么怂样。心里默念,应该还不如我吧。  

解读:(再一次给作者的自黑满分)结尾可见作者在0117的性格描述上,多数都参考过自己当初的形象,所以当0117与未来的自己相遇并发生碰撞时,不论褒贬,似乎都是作者对自身的一种客观评价。

       终于,前面的考生都展示完了。只剩下我和我身边的老兄,从一开始我就发现他出奇的淡定,并不像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果然当主考老师询问他年龄的时候,他说自己是第四次参加表演系的专业考试。按照规定,今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整个考场的气氛因为“最后”两个字变得悲凉起来,我不太理解他执着和坚持的动力是什么,是对表演艺术的追求和热爱,还是对一夜成名的向往?
       戴帽子的家伙难得开口,他问这位老兄,如果今年还是没考上,以后会有什么打算。
      不知是没听清楚,还是不愿正视这个问题,这位老兄答非所问地叙述起自己中学时的成长经历,那家伙把他打断又问了一遍:“我是问你   如果今年还是失败了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停顿,一个长长的停顿。

      “——找戏拍,养活自己。”  

      那家伙没有接话,默默的低下头,把眼睛埋在了帽檐下面。我不知道此刻他在想什么,我也没兴趣知道,因为我要上场了。 

     解读:这里出现的新人物,也就是0116号考生,他与前面大放光彩活力满满的考生不同,已经是第四次参加考试,也是最后一次。
        在0116号说出这段话时,引起了胡歌的注意,在前面考生展示时一言不发的他难得开口,足见0116对他的触动很大。
        0117作为过去的胡歌,无法理解这样的偏执,但未来的胡歌却明白。
        “找戏拍,养活自己。”考官胡歌听后埋下了头,也许这是梦外他确实遇到过的考生,这样的经历再沉重也再现实不过。对比没有多少经历的0117,不明白胡歌的内心想法,只能专注于自己的考试上。足以见在同样事件的不同看法与时间经历是息息相关的,经历太多成名太久的胡歌也许此时有对0116号的理解,也有对不能理解0116的0117——过去的自己的羡慕,0117不能像胡歌一样深沉,胡歌也不能像0117那样潇洒。

      我走到六位考官的面前,第一次感受到命运的选择权即将交到别人手上。
      或许是为了考试不受外界干扰,教室的窗户都被贴成了磨砂玻璃。夕阳斜照,散射的光一点点透进来,洒在所有人的身上,我故作镇定,目视前方,却又不自觉的看向那个戴帽子的家伙。他也正抬头看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他的眼神里发现了那么一刹那说不上来的感伤和怀念。

解读:这里0117与胡歌的对比更加强烈鲜明起来,0117是飞进象牙塔的小鸟,他对这样的环境是不适应的,故作镇定,目视前方,他自以为的成熟其实在胡歌眼里就是一种稚嫩的表现。
     “不自觉地看向那个家伙”“他也正抬头看着我”两个人穿越时空,在梦里相见,彼此内心都是复杂的,胡歌对于过去的感伤和怀念是如此强烈,0117是他对过去的自己包括过去的一切的情感寄托,他委婉地借此表达自己对在上戏考试的过程的怀念,也正是因为触景生情,所以才会有0117的诞生,和这一次对视。看似是两个陌生人的打量,实际上胡歌所看着的,正是过去的自己,那个第一次将命运权交由他人忐忑不安等待决定的自己。

     “我是0117号考生……来自上海,我准备的声乐曲目是《在此刻》。”

     “不曾想过   未来的某个美丽日落
      轻轻地你会念起我
      让风华都记得   我们经历的坎坷……”

﹉END﹉

解读:结尾0117演唱了《在此刻》 。At this moment,0117决定了自己想走的那条路,也决定不再后悔,说出了那句我愿意。
        尽管文章前后0117多次对胡歌抱有不满,他在其中的感情都是复杂的,对未来的自己,他有嘲讽,有不满,有羡慕,有肯定,但他始终看着胡歌,与他对视,直到选择唱出了《在此刻》 ,他不再后悔,不再害怕不成功,届时,他已经作为胡歌的一种情感寄托而升华。
       0117是胡歌的一个缩影,一个分身,他或多或少拥有胡歌的个性在其中,因此他与胡歌有共鸣也有排斥。
       当你面对一个未来的自己时,或许也会像0117一样,一边抱怨着他的缺点,一边注视着,不愿让他离开半点自己的视线,对未来的好奇期待与恐惧,最终都会化为前进的动力,也许这就是作者想要表达的含义吧。

后话
     打了cp的tag,到头来却好像解读了一篇胡歌水仙🌝,只能说这锅我不背,都是大胡子考官的问题。
     从CP角度来解读,实际上重点既不是那个云里雾里的0116号,更不是其他的男考官,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围绕0117与胡歌之间展开的,是《琅琊榜》 和《在此刻》。
     无论是萧景琰还是现实里的kkw,都与胡歌有着交集,考官与考生是平行线,他们作为同行作为朋友,却是相交线 ,这才是最大的糖点,对胡歌来说印象深刻的那部戏有萧景琰,对胡歌来说印象深刻的那首歌有凯凯王,难道这还不算是官方发的最大的糖吗🙈
     至于那个身份成迷的0116,我想他只是一个例子而已,胡歌开头说过,他算是一个幸运儿,现实生活中像0116号的人很多,经常到最后一次机会都很有可能不被选中,也算是对比一下让0117认知到社会中一些残忍的事。
     0116不太可能是凯哥,因为凯哥家境不错,考中戏前去过贼贵的培训班,也没有到最后一次才考上,可能也就是“拍戏,养活自己”这句比较像他当年的风格,然而当时的毕业演员,哪个不是想要早点拍戏养活自己呢,只能说这也是为了生活。

    至于其中最让我深思的其实是这段:
     “当然,我也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掩盖自己的小肚鸡肠,我告诉所有人我并不是意气用事,只是好奇那两个男人是如何走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的,我想感受一下他们曾经走过的路。”
     真的好想问问0117,两个男人如何走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这种事情有什么好好奇的🙈🙈🙈,还能是如何走上的,难不成是公开出柜互相扶持嘛😂他们曾经走过的路又有什么好感受的(反正你以后都感受到了,而且还拿着虫子/骑马把其中一个男人吓得到处乱跑,还说要跟他在未来的所有日子里合作你知道嘛🌝)怪不得女同学拉黑你还说你脑子有病,不知道纯粉最讨厌cp狗的嘛

评论(7)

热度(1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